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在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要点
2017-03-27 16:23  

在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要点

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新思想新论断,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准确把握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的新思想新论断,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准确把握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新思想新论断,坚决让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要准确把握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的新思想新论断,坚决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错误作斗争。要准确把握领导干部必须严格自律的新思想新论断,坚决做到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慎独慎微。要准确把握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新思想新论断,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全面贯彻中央要求,切实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进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四个意识”为基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落实上较真叫板,在去年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围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基本内容具体开展新一轮的专题教育,引导全省上下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必须纯粹、对党忠诚必须纯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必须纯粹、为党和人民事业担当必须纯粹、做党和人民放心干净的好干部必须纯粹。二要坚定不移守规矩,以增强“四性”为基础,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准则》,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加强政治文化建设,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要坚持不懈重监督,以提升四自能力为基石,始终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革故鼎新、守正出新。要严格执行《条例》,强化监督意识、增强党内监督的自觉性,突出监督重点、增强党内监督的针对性,织密监督笼子、增强党内监督的规范性,形成监督合力、增强党内监督的广泛性,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四要以上率下作表率,以“四个注重”为基点,更加严格地加强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坚持在“慎”“严”“廉”“领”上着力,注重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注重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注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出现新面貌新气象。要坚持扛起责任不动摇,坚持党建工作和经济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充分发挥专责机关作用,各级党的工作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管党治党的整体合力。要坚持直面问题不回避,全面对标 《准则》《条例》,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改,瞄着问题建,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要坚持严格考核不松劲,加强督查检查、考评考核、追责问责,建立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报告、检查、督办制度,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要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件件能落地、件件有成效。一要从全局着眼,突出政治站位抓落实,把抓落实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 “度量衡”,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 “试金石”,作为提升执政能力的“加油站”,以上级决策部署的落实到位彰显政治责任。二要从重点着力,突出主要任务抓落实,在思想建设上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在组织建设上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在作风建设上突出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30”贯彻执行,在反腐倡廉建设上突出抓好标本兼治的有机统一,在制度建设上突出抓好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努力以重点突破之功,取得推动全局之效。三要从短板着手,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以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勇气、解决问题的硬招,认真查找和解决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大问题和小问题都不放过,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同时用力。四要从责任着实,突出担当精神抓落实,以一抓到底的韧劲、一往无前的闯劲、一丝不苟的实劲,把功夫下到家,把力度用到位,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实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安徽日报》201722501版)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