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在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上的讲话要点
2017-07-11 10:50  

在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上的讲话要点

李锦斌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中央纪委要求,以“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案为反面教材,进一步受警醒警觉警戒,着力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努力建成向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中央绝对放心的五大发展美好安徽。

省委“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邀请中纪委领导同志作专题报告、通报案情,组织省级党员领导干部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撰写认识体会实录等,推动专题警示教育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既对我省专题警示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寄予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做好每个阶段和环节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专题警示教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

要坚持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内容,坚定不移维护核心维护权威,坚定不移守纪律守规矩,坚定不移抓贯彻抓落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把贯彻民主集中制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保障,坚定服从组织、杜绝专断专横,坚定坚持原则、杜绝违真违实,坚定严以用权、杜绝越位越界。要始终把规范组织生活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载体,时常掸掸灰、正一正自己的思想,时常交交心、谈一谈彼此的状况,时常红红脸、说一说对方的缺点,努力使党组织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使党组织的每名同志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

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着力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要抓常态化教育,强化固本培元,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宗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正道、打实底色、摆正位置,更好地认知、认同和实践党内政治文化。要抓精准化施策,强化正本清源,突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功能,突出革命文化的红色基因,突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主体作用,突出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党性要求,努力建设先进的、健康的、富有生机活力的党内政治文化。要抓制度化保障,强化标本兼治,形成《关于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意见》,强化制度刚性约束,让关系学、厚黑学、官场术、圈子文化等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在党内失去土壤、失去通道、失去市场。

要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紧紧把握住选人用人这个“风向标”,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坚持“六选六不选”,把好标准关、程序关、制度关,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要紧紧把握住党内监督这个“硬约束”,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强化监督意识,敢于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强化同级监督,让同级之间真正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纪律就在眼前、红线就在脚下;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使党员领导干部始终置身于党组织、党员、群众监督之下。要紧紧把握住正风反腐这个“杀手锏”,坚持在反“四风”转作风上保持定力、在查腐反腐上保持定力、在追责问责上保持定力,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实硬”。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专题警示教育的规定动作和关键步骤,会议质量是衡量专题警示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要抓紧有限时间,扎实做好“认真找”“当面提”“深对照”“真批评”等环节工作,确保达到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要通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肃清“陈、杨、周”案遗毒、遗风、遗痕,以此教育引导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认清本质、肃清遗毒、廓清生态,以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来源:《安徽日报》)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