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
2016-12-25 11:19  

12月23日下午14点10分,我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民主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办公室、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罗兆好(主持党委工作)主持。

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院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一校两区”建设等方面谈建议、谈想法。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兴林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学院建设发展情况。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学院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重要之事数不胜数。主要从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教育民政建设、做好宣传教育思想文明工作、校企合资取得的成果、开放办学取得的成果、双创工程的扎实推进、教学科研工作、招生就业成果、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平安校园建设的稳步推进以及其他方面取得的成绩等13个方面对学院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接着,民主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地进行了发言。唐晓武、陈继林、童晓云、解云、裴正峰、张孟、蒋华、高云等做了精彩的发言。发言内容涉及加强内涵及精神文明的建设;与地方企业进行合作,为巢湖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加强学院制度建设完善工作;建立党外人士交流平台,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提高教师的文明素养,创造校园文明氛围;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队伍的作用,组成科研团队,带动整体水平;完善学院机构改革,加强系部的力量等内容。

纪委书记金辉在发言中指出,发挥民主党派的建议作用,体现了民主监督的重要性;副院长周晓隆指出,我们会切实关注学院的各项问题,落实大家的积极建议;工会主席张广龙指出,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对学院的发展十分重要,学院会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服务工作。

最后,罗兆好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位代表的发言都十分精彩,是推进我院今后更好更快发展的宝贵财富。

罗兆好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机制和规章建设工作,着力抓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培养成长,尤其要着力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力密集优势作用。积极鼓励和支持党外人士深入教学一线、社区、企业,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为学院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积极作贡献。并表示,学院将积极支持党外人士利用专业优势,开展专业调研和社会服务活动,在科研、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集思广益。校企合作对接、社区志愿服务、职业教育活动要充分考虑到党外人士的参与,搭建各种平台发挥党外人士在学院发展中的作用,教代会的代表组成要有一定比例的党外人员,学院重大事项的决策要听取大家的建议。

罗兆好最后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民主党派要努力把各自组织建设好,组织要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要在纳新上下功夫,积极发展新成员;二是希望大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多参与到社会管理和学校建设中,发挥民主党派和知识分子的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不同形式的校内专题调研,形成主动参与建设、争做学院主人翁的良好氛围,促进学校的快速发展;三是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委的部署上来,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干事创业。充分调动全体统战成员的积极性,在学院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