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组织、宣传、统战及群团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调度会
2018-04-13 16:3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4月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组织、宣传、统战及群团工作会议暨党建调度会,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副书记胡其云,党群部门负责人,直属分党委副书记,各总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各支部书记,各分工会主席,各团总支书记及各民主党派联络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会、共青团等上级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学校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工会、团委负责人就相关工作作了发言,总结2017年度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

接着,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就我校2018年组织、宣传、统战、群团等方面的工作做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学校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创新举措,全面落实组织、宣传、统战和群团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到组织工作更为严实,宣传工作更加深入,统战工作更富成效,群团工作更具特色。

二、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推进组织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聚焦政治建设,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教育;聚焦质量品牌,不断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聚焦能力提升,加大干部学习培训力度;聚焦从严管理,严格抓好党员发展、教育与管理,严格规范党员培养、发展流程;聚焦制度建党,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聚焦作风效能建设,努力转变工作作风;聚焦作用发挥,完成党委换届工作。

要以思想引领为龙头,奋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坚持不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坚持不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实施意见;坚持不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不懈做好内外宣工作;坚持不懈加强舆论引导;坚持不懈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不懈加大校园文明创建力度。

要以凝聚共识为基石,努力推进统战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在坚持思想引领上下好功夫;要在积极弘扬主旋律上下好功夫;要在创新活动载体上下好功夫;要在健全工作制度上下好功夫;要在帮助支持发展上下好功夫;要在搭建服务平台上下好功夫;要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上下好功夫;要在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上下好功夫。

要以构建和谐为目标,致力推进群团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群团工作要坚持“强三性、去四化”;坚持围绕中心发挥作用;坚持打造特色创建品牌。总工会要圆满完成校院两级教代会、工会换届工作,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作用,加强提案办理,认真实施“放心、省心、宽心、连心、安心”服务工程;团委要有序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着力拓展校内外实践平台,坚持全面从严治团。

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持做到各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自觉把组织、宣传、统战、群团工作放在党委总体工作中一起谋划、研究、布置;要突出围绕中心,把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全国优质校,推动学校跨越赶超,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和争当全省高职排头兵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和中心任务;要打造特色亮点,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课题研究,注重结合工作,要有自己的元素,一支部一特色,一单位一品牌;要严格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建立责任清单,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班子成员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罗书记指出,2018年的党建及组织、宣传、统战、群团工作要求严格、责任重大、事关全局、意义非凡。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学校争创“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品牌和省内高职院校排头兵的奋斗目标,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主动作为、锐意进取、革故鼎新,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全国优质专科高职院校”,勇担责任、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最后,胡其云副书记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向全体与会人员提出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要在创新工作思路、铸造特色品牌上狠下功夫;要在工作落实、督查考核上很下功夫的具体要求。(供稿:办公室 编辑:沈婉婉)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