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讲看齐、见行动”――立德树人、创新发展专题讲座暨学习研讨班总结会
2016-12-27 09:29  

12月27日下午,我院“讲看齐、见行动”――立德树人、创新发展专题讲座暨学习研讨班总结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礼堂隆重举行。此次讲座特邀省委党校著名教授吴梅芳教授作为讲座嘉宾。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分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实践教学秘书、学管秘书、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其云主持。

吴梅芳教授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叙述,其中特别强调了“坚持思想治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以及“六中全会书写了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她以十八届六中全会前后的变化,详细说明了从严治党“为什么新,新在哪儿?”的问题,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指出党中央一系列从严治党的措施取得了卓越的成果,习近平总书记也因此被西方很多国家政要称之为“领导力前所未有、继邓小平之后最具转型色彩的中国领导人”。

随后,系部负责人朱道林、梅亚松作了研讨发言。他们表示,“讲看齐、见行为”是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需要党员干部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劲往一处使”。一流的大学应该有一流的环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更要以身作则,要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从认真部署、扎实推进、加强宣传等几方面对我院“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进行了总结回顾,并表示要通过一系列调研推动、确保活动的有序开展,同时强调在学院发展中,要精确把握力度,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政策理论看齐,使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胡其云副书记向大家提出要坚持把学习研讨贯彻始终、要坚持把边查边改贯穿始终、要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要坚持把统筹兼顾贯穿始终、要坚持把督促检查贯彻始终等五点要求,真正使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立根固本、忠诚看齐的过程;成为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的过程;成为提高素质、增长本领的过程;成为完善措施、促进工作的过程。实现“见人、见事、见物”的目的,形成“以上带下”的优良作风,加强每个党员的素质修养,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供稿:记者站 编辑:朱鹏飞)


链接:吴梅芳教授简介

吴梅芳,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党的学说和党的建设,系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成员、省直工委讲师团成员。

在教学上,多次获安徽省委党校“优秀教学比赛一等奖”与“优秀课堂教学奖”、“全省党校系统第二届精品课”、“教研标兵奖”,曾担任过《认真学习党章 维护党章权威》、《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新〈准则〉〈条例〉辅导讲座》、《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党的基层组织工作实务》等多个专题的教学,曾在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中国科技大学等单位做专题报告数百场。

在科研上,曾主持过2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1部;多次获安徽省委党校“科研突出贡献奖”,多次获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奖。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