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2017-01-17 21:06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提升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和廉洁从教治校的观念和意识,元月17日上午9点,我院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副科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罗兆好(主持党委工作)主持。

报告会特邀合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察局长李虹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题为《当前反腐败的形势、任务及特点》的专题报告。

李虹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从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总体形势任务、我市反腐倡廉建设基本情况、近年来我市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件、反腐败若干热点问题等四个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虹在报告中指出,突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线和重要特色。全面从严治党,一是抓思想从严,二是抓管党从严,三是抓执纪从严,四是抓作风从严,五是抓治吏从严,六是抓反腐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大国家战略之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反腐败斗争由持续高压向持续加压转变,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李虹对十八大以来反腐败的主要特点进行了总结,主要有:强调严明纪律、落实责任,特别是政治纪律和主体责任,夯实治党管党基础;强调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不断加大反腐的惩治力度;强调抓早抓小、抓具体问题、抓重要节点,作风建设越往后越严;强调常态化、长效化和问题导向,制度笼子越扎越紧。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罗兆好(主持党委工作)作了总结讲话。罗兆好首先对李虹局长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支撑。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夯实了党的政治基础,才能坚定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和信任。

罗兆好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和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提出了几点意见和要求:

第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拓展到哪里,廉政工作就延伸到哪里,要经常性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第二,要严守纪律,严明规矩。纪律和规矩是胜利之母,我们要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建设目标,完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的建设必须要有严明的纪律和规矩作保障,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在政治原则面前、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令行禁止。

第三,要进一步深化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利用假期,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把党规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作为学院抓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举措,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第四,树立节俭文明过节新风。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勤俭过节、文明过节,不得以各种借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的要求,务实节俭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等活动,大力倡导勤俭节约,引导教职工健康文明消费,积极营造节俭文明过节氛围。

第五,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挺纪在前,切实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问题导向,加大违纪违规的监督检查和查处力度,确保校园生态良好,纪律严明,风清气正。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