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调度会暨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座谈会
2017-08-22 10:02  

为进一步督查党建工作落实情况,交流党建工作心得经验,强化党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8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工作调度会暨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座谈会。学校领导罗兆好、胡其云、金辉、张广龙及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分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罗兆好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口部门各负责人汇报了七月份建党工作完成情况和八月份党建工作安排情况。之后,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分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三会一课”、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罗兆好就党建工作提出要聚焦“两个作用”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双创先争优”(创先进支部,争做优秀党员)、聚焦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等“三个聚焦”,以及抓教育管理到位、抓制度落实到位、抓阵地建设到位、抓活动开展到位、抓党员发展到位等“五个到位”的要求。

接着学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和纪委书记金辉分别就学校党建工作作了讲话,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进一步完善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突出特色亮点,以实际行动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同志结合暑期举办的党务干部培训班及下一步党建工作,就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充分认识做好党务工作以及作为党务工作者抓好党务工作的重要意义。罗兆好指出,党务工作者是党的活动和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工作开展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当中的落地生根,关系到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关键。同时做好党务工作也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需要;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需要;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需要;是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早日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争当省内高职排头兵宏伟目标的需要。

二是准确把握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角色和定位。罗兆好强调,党务工作者从事的工作是“党务”,这个“党”字,既是身份定位,又是工作定性,更是使命所在。要做到“三个明确”:第一,明确党务工作者的岗位职责,即发展党的组织,凝聚党的力量,增强党的斗志,巩固党的根基。第二,明确党务工作者的内在要求,即统一党员思想,夯实基层堡垒,赢取群众拥护,推进中心的发展。第三,明确党务工作者的基本定位,即是政治坚定的实践者,是公道正派的引领者,是理论学习的先行者,是党建工作的耕耘者,是师生群众的贴心者。

三是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罗兆好强调,要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锻炼,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方向;要持之以恒,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能力建设,本领建设,练就勤学善思的本领,研究分析的本领,解放思想的本领;要一丝不苟,担起第一责任。履行党总支书记的第一责任,处理好党务与业务的关系,党总支书记和行政职位的关系;要脚踏实地,紧抓第一要务。要有标杆意识、务实的作风、担当的品质、创新的勇气和奉献的精神,真抓实干,一丝不苟;要毫不懈怠,塑造清廉形象。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于律已,作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自觉地接受监督。切实做到堂堂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从严治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罗兆好最后强调道。罗兆好要求在座的党务工作者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牢记宗旨,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以实际行动不断开创我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供稿:组织部 宣传部 编辑:朱鹏飞)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