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开展2018年第七个“党员活动日”活动
2018-07-13 16:08  
7月11日下午,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第七个党员日活动。活动在基础教育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书递交者参加了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日分两个阶段,宣传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第一阶段的活动,第一阶段由宣传部长魏华和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青共同主持。第二阶段活动由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青主持。

IMG_5332.JPG

活动第一阶段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给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党课题目为《正确处理党员与组织、党员与群众的关系》,胡其云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组织体系、结构和组织原则以及党员与组织的关系、党员与群众的关系。宣传(统战)部长、宣传部支部书记魏华说,胡其云副书记在党课中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对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普通党员如何加强党性,过好组织生活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所有党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活动第二阶段是“今天我主讲”微党课品牌创建活动和政治学习。“今天我主讲”微党课品牌创建活动主讲人是体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孙财元,他的微党课标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他从“中国人民的奋斗与选择”“当今世界面临的复杂形势”“党员自己的思想实际”三个方面分析了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张海青同志总结说,本次微党课准备充分,有理论深度,有政治高度,是认真学习和思考后的成果。学习活动不能搞形式,要创新,更要让大家真正思考,得出自己的深刻体会与独到见解,这正是微党课活动的意义所在。

微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陈宝生:高等教育要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2018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总体方案》、《关于印发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红线清单的通知》、《关于印发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底线清单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自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八个文件。

最后,张海青说,今年的暑假即将开始,但今年的暑期任务特别重,除了要安排好下学期的教学任务外,还有大调研活动、教师培训、暑期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国家和安徽省体育比赛、干部培训等,特别是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进入关键时期,部分教师假期要搬迁到合肥汇心湖校区。为此张海青要求全体党员暑假期间: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工作不放松;二要搞好培训和社会实践,业务学习不放松;三要围绕中心任务,发展改革不放松。确保学院建设、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