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舆情信息和调研部刊工作的通知
2020-01-03 13:22  

直属分党委、各党总支:

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舆情信息和调研部刊工作的意见》(合宣字〔2019〕109号)的要求,我校被指定为合肥市舆情信息直报点,为顺利完成舆情信息直报点的工作任务,做好舆情信息和调研部刊搜集、撰写和报送工作,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

舆情信息和调研部刊工作是党委和政府体察民情、倾听民意、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当前,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关键期,各种社会利益关系错综复杂,在全媒体时代下,各种社会思潮、思想观念相互激荡,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舆情信息和调研部刊工作显得更为重要。作为合肥市直属高校,我校的舆情信息和部刊工作,不仅仅要完成信息的搜集和汇报,更要为市领导的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支撑和依据,要充分展现出高校作为政府智库的关键作用。

二、舆情信息员选派及管理

请各党总支至少选派1名专职舆情信息员,于1月10日前填写好《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舆情信息员信息登记表》,并送至宣传部(汇心湖校区632办公室、鼓山校区405办公室)。联系人:陈辛琦,邮箱:458145196@qq.com。

舆情信息员具体要求如下:

1、政治素质好,服务意识强,并具有较强的责任感;

2、关注时政消息,有较强的信息搜集研判能力;

3、具备一定的文字表达能力和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

4、原则上是教学、学生管理的骨干成员。

5、对于其他有意向主动提供舆情信息的教师可作为兼职舆情信息员管理。

三、舆情信息的内容和要求

舆情信息报送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密切关注国内外重大事件,要贴合实际,不仅包括负面舆情,更多的是积极的正面的舆情信息。所有报送的舆情信息需经党总支书记审核。舆情信息报送重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着眼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收集报送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活动的热烈反应、各单位各部门学习践行新思想的进展情况。

2.关注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活动和重点工作,收集师生的评价看法和落实情况。

3.着眼于意识形态领域的动态,以及各种社会思潮、各基层思想动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等,收集报送苗头性倾向性舆情。

4.密切关注及时反映网上舆情动态,捕捉学生对网上热点和网络思潮的看法及受到的影响。收集报送网络舆情和境外涉华舆情。

5.报送思想文化宣传工作、思政教育工作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出现的新情况。

6.报送师生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好的解决办法和处理意见。

四、工作任务及奖励办法

各党总支每周至少报送一篇舆情信息,一般不超过600字。每年报送一篇舆情报告或调研信息,一般不超过3000字。报送邮箱:458145196@qq.com,对于敏感性、涉密性信息需通过纸质途径报送。

舆情信息报送的工作量采用稿费方式与新闻稿保持一致,按照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四个档次划分,每年结算一次。每年年底学校将组织开展“舆情报送先进单位”的评选活动。考虑到舆情信息的特殊性,发布渠道的内部性,具体奖励办法将在近期完善公布。

五、其他

1、请各党总支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每月宣传部会根据舆情信息报送量进行排名公示,后期会采用积分制度来进行评比考核。

2、关于舆情信息搜集、撰写等问题,近期将由宣传部对信息员开展一次专业培训。

3、所有报送的舆情信息必须真实、可靠,体现社情民意,是我校师生的真实想法、看法,对于报送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将给予通报和问责。

附件: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舆情信息员信息登记表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3日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