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致直属分党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及各部门负责人的一封信
2020-02-03 13:26  

直属分党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及各部门负责人: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牵动着大家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我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学校党委已在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工作会,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组,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对我校防控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面对疫情,需要我们所有人凝聚力量、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希望大家做到认识到位、指挥到位、跟进到位、保障到位、落实到位。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高度负责、对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杜绝侥幸心理。

二、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靠前指挥直属分党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及各部门负责人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二级学院要成立由党总支书记、院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对策,加强对师生的情况摸排和登记工作,做好开学前后的防控预案安排,做到“一把手”抓带头,“一张网”抓防控,“一盘棋”抓统筹,“一竿子”抓到底,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工作要求及我校党委的工作布置落到实处。

三、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组织作用。直属分党委、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严格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要求,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广大师生员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切实加强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作表率,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及工会等组织的重要作用,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四、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工作组、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依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要把组织领导、宣传预防、医疗救治、密切接触者摸排管理和校园环境卫生管理、校园安全保卫等各环节各方面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防范主观主义和经验主义,密切接触者管理要实行包保责任制。各工作组要在学校党政统一领导下,加强与属地的工作联系,及时传达响应其工作部署;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加强与学校各工作组的联系,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落实联防联控职责。要科学有效地组织引导师生员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作出重要贡献的,要予以表彰;对态度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要批评教育;对工作不力特别是失职、渎职的,要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五、聚焦立德树人,关心关爱师生。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通过校园网、微信、易班、工作群、家长群、学生群等渠道,向广大师生员工及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加强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慎防护。要针对延迟开学,结合实际,积极稳妥地组织师生利用信息技术开展线上教学和学习,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引导学生多学习、强体魄,做到假期“漫长”但不“散漫”;要提醒学生响应学校要求,不提前到校;要关心留校师生,做好留校学生和值班人员的个人防护。对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返校的师生员工,要重点予以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让我们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率先垂范,众志成城,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省教育工委、教育厅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2月3日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