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合肥市委统战部来校开展调研
2018-08-20 21:07  

根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8月21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殊、组织干部处处长喻礼胜、副调研员周海容一行来我校就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展开交流座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宣传统战部、办公室、组织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兆好主持。

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对市委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就学校统战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接着,我校就统战工作中存在的关于统战编制问题、文件下发问题、党外干部尤其是后备干部的培养问题等进行了反馈,并希望上级部门能够更多地搭建统战平台,推进党外干部交流挂职,便于高校党外干部在大平台上得到锻炼,同时加强对高校统战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培训,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李殊对我校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将此次调研中所反馈的问题一一记录。她指出,高校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阵地,在构建大统战格局工作中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加强统战工作,呈现出领导重视、工作扎实、重点突出的工作局面。她强调,学校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战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工作针对性、主动性,夯实基础、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作用,提升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水平,努力推动新形势下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罗兆好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目前取得了不少成果,但还存在一些差距。他表示,学校将按照调研组提出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研究,逐一解决落实。并对下一步统战工作作出表态:一要聚焦责任落实,坚持高位推动。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坚持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问题,在整个过程中体现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聚焦思想引领,坚持正确方向。要加强党外人士的教育、学习和培训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发挥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法宝作用。三要聚焦特色优势,坚持服务中心。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在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全国优质校、争当全省排头兵过程中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作用。四要聚焦队伍建设,坚持强化保障。要完善统战工作体制,做到教育培养管理一体化,并为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提供有效平台和各方面的坚强保障。

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在新形势下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认识,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不断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供稿:统战部 编辑:沈婉婉)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