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校情通报会暨座谈会
2019-12-27 17:09  

12月26日上午,我校在鼓山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校情通报会暨座谈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民主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罗兆好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首先通报了2019年学校发展情况。随后,民主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围绕学校发展和党派建设等进行建言献策。他们聚焦党建和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学校的跨越发展等方面,对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促进学校跨越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罗兆好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统战人员在过去的一年中充分发挥各自党派站位高、境界高、水平高的政治优势和智力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推进学校建设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同时,罗兆好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更好地推进学校跨越发展强调了四方面意见。

罗兆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紧迫感。统一战线是我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政治基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学校是知识分子集中的地方,在高校做好统战工作更显得尤为重要。要自觉认识到统战工作对推进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正真把统战工作做好。

罗兆好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切实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当前最重要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政治上要同心同向,画好最大同心圆。人才是党的人才,干部是党的干部,老师是党的老师,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理论水平,通过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统战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表率作用。

罗兆好强调,要发挥政治优势,切实提升新形势下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新形势赋予了统战工作新的任务,新时代新使命,要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作用,进一步在学校、地方发展不同的角度上发挥统战人员的政治优势,在学校的发展中要提出好的建议,与学校党委步伐保持一致,通过统战人员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统战人员要加强自身的能力与水平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的参政议政能力及调查研究水平。

罗兆好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与保障。落实党委责任,创造好的环境和条件为统战队伍提供服务,在统战干部队伍的培养上要制定计划,纳入到学校党的建设和培养计划中去。党派未来的发展要有计划,要吸纳优秀党外人才进入统战队伍,各个党派要年年有变化,年年各不同,学校党委要大胆使用、大胆培养,让统战队伍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也要强化制度和经费保障。(供稿:统战部 编辑:朱鹏飞)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