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素质教育大讲堂举办首场“走进系部、走近专业”讲座
2016-04-10 10:56  

我院的素质教育大讲堂开办至今已有近三年的时间,为同学们拓宽视野、陶冶情操、提高综合素质起了很好的助推作用,为使这项活动进一步贴近高职人才培养要求,进一步贴近学生实际,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素质教育大讲堂启动了“走进系部、走近专业”的系列讲座活动,11月27日下午,该系列首场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邀请到的主讲人是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副院长、护理部主任孙会芹。本次讲座由院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共同举办,院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出席了讲座。  

 

 

此次讲座的题目是“面对选择,坚定信心——在追求中理解护理工作的崇高与伟大”,孙会芹副院长以自己的经历和个人的发展为例,结合护理工作的现状和实际,从护理专业的起源和特征、角色定位、怎样努力、工作体会、真诚寄语等五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阐述和分享,孙院长告诉大家,护理不仅是一门专业,而且是每个人都离不开的专业。对于护理专业的现状,孙院长做了详细的分析,通过精确的数据,她向大家指出,护理人才当下及将来都非常紧缺,护理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广阔。她结合实例强调了护理专业的学生应着重培养的自身素质和护理能力,在真诚寄语部分她以一个护理战线老兵的心情对同学们寄寓了殷切期望,讲座中,孙院长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在护理岗位上工作体会,在分享中让同学们感受到护理工作的崇高。 

 

在这次讲座上,孙院长还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对同学们进行鼓励,并以医院护理工作的实际案例和当前对护理人员职业素质的要求为切入口,要求同学们加强自身素质的培养,为做一个合格的白衣天使做好准备,整场讲座贴近实际,且针对性较强,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和深深的共鸣,获得了同学们一致的好评。 

此次讲座由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魏华主持,学工部、团委、医学分院负责人以及500余名护理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