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素质教育大讲堂”关注大学生身心健康
2016-04-10 10:59  

到底什么才是健康?怎样才能维护自身的健康?这是每个人都非常关注的问题。5月8日下午,学报编辑部主任王玉蓉副教授在“素质教育大讲堂”上为大学生们详细地阐述了这些问题。  

 

王老师的报告题为“珍爱生命,关注健康——我的健康我做主”。她首先列举了一些中国近年来英年早逝的名人和企业家以及高校学生自伤、伤人事件,通过这些事例,王老师告诉大家,健康不仅包括生理方面,还包括了心理和社会适应性等方面。健康是一种在身体上、心理上和社会上的完满状态,而不仅仅是没有疾病,近年来时有发生的大学生自伤和伤人事件,其原因就是他们的心理状态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而且没有得到及时的矫正。通过王老师对健康所下的定义,让在场的同学们对健康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那么影响健康,导致疾病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王老师介绍说,影响健康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说气候、医疗条件、遗传等等,虽然这些因素我们往往左右不了,但它们却不是影响健康的主要原因。影响健康最主要的还是取决于人的自身,也就是个人的生活方式。所以,维护健康就应该从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入手,即平衡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健康,王老师对这四个方面都做了详细的阐述。 

讲座的最后,王老师对在场的同学们发出了倡议,要求每一个同学们都了解健康、珍惜健康、维护健康,树立健康新形象。 

 

讲座中,引用了大量的数据和资料,穿插了许多的图片,整场报告会信息量丰富,贴近生活实际,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一些在现场听报告的同学说,听了讲座后对健康的含义有了更深的理解,身心都健康才算是真正的健康,身心健康是开创美好未来的基石。 

这次报告会由院关工委、宣传部和团委共同举办,市关工委副主任兼巢湖工作处副主任席其荣,市关工委巢湖指导组主任杨克典以及罗明浩老师,院关工委主任杨庆木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宣传部长魏华主持。近500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