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素质大讲堂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讲座
2016-04-14 10:24  

2016年4月13日下午,本学期素质教育大讲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首次开讲。本次素质大讲堂以“传统文化进校园”为主题,特邀巢湖学院历史旅游文化系教授、巢湖学院社科联秘书长、《巢湖学院学报》主编杨松水教授为我们作了题为《楚汉相争话范增》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由宣传(统战)部部长魏华主持。   

 

众所周知,我校位于巢湖之滨,鼓山脚下。鼓山又称亚父山,与秦末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谋略家范增是密不可分的。讲座分为历史范增、文化范增、评述范增和现代启示四个模块。杨教授的讲座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广度与深度相呼应,以丰富的史实,生动的实例,精彩的表述,形象具体地为我们讲述了关于范增的奇人奇事,并做了概括性的总结,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启示:只要充满激情,心怀天下,就会受到历史的尊重;人的成长是复杂的,不能仅仅关照其成功,享受过程可能更重要。在座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杨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妙趣横生,令我们受益匪浅。这次讲座的目的在于让我们了解历史传统人物,学习优秀传统文化。讲座的机会是有限的,学习的机会是无限的,巢湖自古人杰地灵,巢湖文化更是需要我们年轻人不断传承下去。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的同时,我们也要更多了解传统文化,提升我们的综合素质。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