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12-24 10: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皖教工委[2015]56号)提出的要求,12月23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合肥市行政学院王永龙教授作了题为“决战的号角,决胜的法宝——十三五规划建议解读”的主题报告。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胡其云主持。    

王永龙教授首先对《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框架作了解读。建议稿分三大板块、八个部分。第一板块属于总论,总结了“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和指导思想,以及“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第二板块属于分论,分别就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进行阐述和部署。第三板块为结束语,对未来发展作了展望。王永龙教授指出《十三五规划建议》的重大意义在于它是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收官规划,是面向世界的首个规划,是新常态下第一个规划,是发展和改革的二重唱,对未来的改革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接下来,王教授通过数说“十二五”重大成就,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构想,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发发展、共享发展,以及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从决胜的形势、决胜的目标、决胜的理念、决胜的举措、决胜的保证等五个方面对《建议》进行了深入解读。    

最后,胡其云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胡其云副书记指出,王永龙教授对《十三五规划建议》的解读,思路清晰,资料详实,生动有深度,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努力推进理论武装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学院改革和发展!(供稿:宣传部 上传:朱鹏飞)    

资料链接:王永龙教授简历   

王永龙,男,安徽无为人,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管理硕士;合肥市行政学院学术委员、经济管理学副教授、管理咨询师、合肥市社科理论特约研究员、合肥市理论宣讲专家、合肥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从事经济管理学、应急管理学研究,先后在《经济日报》、《理论前沿》、《宏观经济管理》、《当代经济管理》等刊物发表论文50多篇。2015年,一篇论文获2012年合肥市社科奖二等奖、一篇案例获中国蒲东干部学院二等奖。参加各种社会科学研究活动较多,应合肥市社科联邀请,编写社科丛书一本。近年来,应邀在市内外党委中心组、党校、研究生班、市县区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开发区、医院、银行、学校等单位上课、宣讲数十场,深受听众欢迎。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