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践行核心价值观,做合格共产党员——我院首届微党课比赛圆满举行
2016-06-29 11:36  

为不断创新基层党员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提高教育水平,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设“大湖名城、创新高地”中发挥率先垂范、引领风尚、感召师生的作用,6月23日下午,我院首届微党课比赛如期举行。此次微党课比赛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来自我院十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12名老师参加了比赛。    

 

参赛选手们的讲课小中见大,富有哲理性和时代感,在短短的8—10分钟内,通过PPT课件展示、视频音乐、课堂互动等多种形式为听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授课。    

甘琴老师的授课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为主题,呼吁全体党员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施芳芳老师的授课以入党宣誓的视频导入,介绍了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发展历史,点明入党誓词不仅仅只是八十个字,不仅仅是一道程序,而是对党和人民的诺言和承诺,是党规党纪;杨晨老师的“燃灯之路”,将教师喻为照耀学生前进道路的“燃灯者”,通过制灯篇、摆灯篇、燃灯篇三个部分,一步步阐述当代青年教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燃灯者”,不负教师之名……    

 

 

 

最终,甘琴老师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施芳芳、宋忠春老师获得二等奖,李隽钰、杨晨、吕正娟老师获得三等奖。    

 

胡其云副书记最后对本次比赛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微党课是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形式的创新,虽然还处在探索阶段,但是通过互动交流,较好地调动了党员主动学习、自觉实践的积极性,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今后要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使其成为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有效载体。    

 

(供稿:宣传部  编辑:朱鹏飞)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