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2016-09-30 19:35 宣传部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9月29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中共合肥市委办公厅关于对党员干部进行“红脸出汗”谈话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单位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罗兆好(主持党委工作)同志主持。

罗兆好同志首先传达了合肥市第十一届党代会精神。主要包括吴存荣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坚持“四个全面”践行“五大理念”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以及汪学致同志代表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

吴存荣同志的报告共分五个部分: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上阔步前进的五年;二、努力在全国提前、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凝聚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吴存荣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市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以来五年的工作。指出,这五年最深远的影响是城市定位和特色的提升,最突出的成效是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增强,最深刻的洗礼是从严治党和作风的转变。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新的辉煌成就,根本就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面向未来,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自觉把合肥发展放在国家战略层面上来谋划,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来推进,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努力在全国提前、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建设新局面,以新的更大成效,助推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谱写中国梦合肥篇章。

汪学致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在省纪委和市委领导下,我们坚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不断加强和改进纪检工作,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中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做好纪检工作,关系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我们将紧紧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继续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统筹推进教育、监督和建章立制工作,大力推动落实“两个责任”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合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随后,院纪委书记金辉同志领学了《中共合肥市委办公厅关于对党员干部进行“红脸出汗”谈话的通知》,工会主席张广龙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院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

罗兆好同志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并提出几点要求。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学习内容,都是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以及进行自我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内容。第一,要学深摸透,深刻领会。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深入学,特别是要领会这几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内容和要求,抓实质性环节,着实担负起我们肩上的责任;第二,要落实两个主体责任,把落实“两学一做”作为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任务。红脸出汗的目的,就是恢复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筑牢反腐倡廉的第一道防线,纪委要拿出具体措施和具体方案意见,针对“六个方面”、“八种情形”,做到“五个必须”,根据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进行具体落实;第三,强化规矩和纪律意识。规矩和纪律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要把讲求规矩和纪律作为各项工作的准则,坚决执行“四个必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不出问题;最后,要强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的改革。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