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座谈会
2016-12-09 09:33  

2016年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12月14日晚,院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生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座谈会”,学生处、团委及各院(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胡其云副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重大意义和显著的时代背景,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里程碑,这一重要讲话与广大青年学生关系非常密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立德要树立品德,以德为先,要确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与之相适应的崇高品德,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胡其云副书记还与大学生分享了个人求学历程,谆谆教导孩子们要珍惜大学时光,主动寻求老师的指导,多读几本文学和专业经典著作。

团委梁雯婷老师表示,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关系,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院学生会主席张维一表示,通过不断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知作为当代学生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升自身的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以严谨的学风、朴实的工作作风,担当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院学生会副主席张一鸣表示,学生会工作要利用各种新媒体,搭建线上线下相结合学校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让同学们了解学校的工作思路和参与学校各项事业建设。

经贸系学生会副主席王齐齐表示,通过学习和胡其云副书记的深入浅出的解读,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迫切需要和对知识与人才的强烈渴求,让当代大学生更加明确了自身肩上所担负的历史使命。今后,将从自身做起,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汽车系学生会主席郑梦强表示,今后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在学习贯彻精神的同时,努力学好课本知识;二是坚定信念,提高修养;三是改进作风,牢记宗旨,身为学生会干部要有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严厉制止不良风气,坚定正确的立场。生物系学生会主席孔令辉表示,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坚持社会主义崇高理想信念,做一个青年先锋的好榜样!医学分院学生会主席何文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青年学子的谆谆教导。学以立德,学生要立德做人。身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走进大学生的内心,增强凝聚力。计算机系学生会主席詹洪飞表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的不仅仅是知识过硬,本领高强的人才,更需要一个能够时时刻刻能将民族复兴作为己任,能够心甘情愿奉献于社会主义事业中的人才。

其他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自己是一次思想洗礼,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发扬中国传统优良美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近期,我院还将分别举办团支部书记、班长、社团骨干座谈会,在我院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高潮,扎实推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