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 “两会”
2016-03-09 14:51 宣传部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师生高度关注全国“两会”,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电视、报纸等途径,认真收看、收听“两会”报道,热议“两会”教育话题。


宣传部部长魏华

这是一次政治盛会,聆听了李克强总理在会议上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振奋人心,同时也获得了力量。总理在2017年重点工作中提到办好公平优质教育,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也为我院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课题。通过“热议”,引导青年师生关注国家大事,也是价值体系构建、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应有之义。下一步,我们会进一步宣传“两会”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良好氛围,也希望广大师生自动加入到宣传工作队伍中。

建工系党总支书记李红雨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对我们办好职业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虽然发展过程中会有困难,但我们要有敢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勇气,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作为职业院校,要在专业技术上做好文章,科学规划专业发展。同时要打通“双创”渠道,引导学生做好职业定位。

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梅亚松

前段时间我跟随考察团到合肥职教集团企业考察了“大师工作室”项目,工作室里体现的“工匠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如何融入“工匠精神”,在学校阶段即完成人才综合素质的培养是值得探讨的问题。我想,可以与企业加强合作,联合培养满足企业需要的人才。同时,还应多鼓励学生进行创业尝试。

医学分院副书记、副院长孙美兰

全面复兴传统文化是本次“两会”的一个热点话题,我们可以巢湖文化为切入点,积极组织申报课题,加强对传统文化的研究。同时将传统文化教育融入第二课堂、课外活动和各项比赛中,使得巢湖传统文化有地方可去、有事可做,有载体可传承。还可以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建立社区大学,为各年龄段的不同群体需求提供培训服务,做到真正服务地方,提升社区卫生水平。

经贸系党总支书记王秀珍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务实感人、鼓舞人心,尤其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进行了详细阐述,让大家倍感振奋,并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要结合国家发展稳定实际,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院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而且从报告中看到了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决心,唱响反腐倡廉“两会好声音”。

人事处副处长贺家来

衡量学校水平的高低在于培养学生的质量,最关键在于教师自身水平的提升。国家现在逐步放开高校职称评定自主权,让教师有了真正的幸福感。政策有支持,教师有干劲。下一步还要继续组织教师加强学习,培养教师的竞争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

团委书记佘海月

“创新创业”、“发展众创空间”也是今年“两会”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高职院校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上担负着艰巨的使命。学院可以从学生需求出发,建立校内创业导师团队,加强对创新创业的系统化培训,积极运用国家创业优惠政策,引领大学生创业。另外在学生的资助工作上,不仅要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还要在此过程中加强诚信教育、励志教育和社会责任教育。

思政部主任靳玉琼

听取和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2017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受很深,政府工作更加贴近民生,工作的重点都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政府的工作报告是对社会、对广大群众的郑重承诺,看得见、摸得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及时地学习“两会”精神,可以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有指导作用,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能够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

汽车系团总支书记伍东升

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培养能托起“中国梦”接班人的迫切需要。我们要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汲取营养,在工作中突出个性化和针对性,创新学生培养模式和自身理论学习方式,让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接地气、入人心。同时通过“两会”,也感受到了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我们一定要利用这个难得的机遇,迎头赶上,快速发展。不仅要重视对外形象宣传,更要加强内涵建设。

生物系辅导员杨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两会”,为我们的教育现代化提供明确的方向。继续坚持人才强国战略,加快教育改革,提高现代人才培养质量,需要国家政策支持,更需要我们全体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在现代化教育蓬勃发展的今天,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定以新思路,新方法,新观念,新技能为青年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为现代化教育助力。

建工系学生会主席王齐齐

关注、学习“两会”是我们的又一次成长。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时刻站在时代的最前方,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牢牢打好基础,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成长成才,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医学分院15康高班杨葳

我在微博上看到了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微视频《习近平“两会”说》,视频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先后24次“下团组”的经历。“习主席和代表委员亲切交流、共商国是,话题涉及全面小康、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政商关系、两岸关系等社会重点关注的领域,我从中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那充满吸引力、感染力、感召力的话语风格和以人为本的领袖风范,也能体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