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众志成城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0-02-08 14:49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受到全国人民的广泛关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校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合肥市委、市政府、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动工作机制,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持一日一调度每天精准日报告

疫情发生后,我校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快速响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党委会议,坚决执行好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该校党委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责任,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力量开展防控。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继制定印发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坚持一日一调度制度,每天定时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调度会,认真听取各工作组当日防控工作汇报,重点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保证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还建立学校领导、二级学院负责人、班主任“三级包保”责任制,做到每日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和日志,切实做到对象清、情况明,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切实建立起疫情防控责任制管理体系。

充分运用“大数据+开发软件助排查

截至目前,学校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核查相关数据信息。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根据职责分工,负责本学院教职工、学生联系,情况信息收集,全面负责本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此次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的特点,学校集结核心技术力量,克服困难,集中攻关,于1月25日成功研发出“新冠肺炎疫情排查监测系统”,实现对师生的线上排查统计,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统计数据准确性。系统投入使用以来,运行平稳。

为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学校借助智慧校园科技力量,搭建空中学习平台,为教师和学生建立教学和辅导的双向交流渠道,实现教师“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学生“停课不停学”。2月10日,线上授课将正式启动。目前,各二级学院授课教师正在积极谋划线上教学课程授课计划。

宣教工作全覆盖人人都是宣传员

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在校园网主页开设“疫情防控”专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的中央最新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重要部署、官方讯息和学校的工作安排和工作动态,避免信息混乱,引导科学防控。充分利用校园网、官方微信号、工作群、电子屏、横幅标语等,向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还发起了《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我是合职人,我承诺!”等多项活动,引导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坚定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在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教育中,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以“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责任感投入到疫情防控宣教工作中,实现宣教全覆盖,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同时,还教育引导师生员工理性对待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截至目前,学校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各类工作群等载体及时发布了学校疫情最新动态以及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知识等信息230余条。

党员干部冲在前战“疫”一线党旗飘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切实发挥党委的组织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用实际行动让初心在疫情一线熠熠生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

为学校全面开学做好防控共储备力量,积极支持属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第一时间发起了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倡议,引起全体党员干部的一致响应,截至目前为止报名人数超过200人,他们将在政策宣传先锋岗、秩序维护先锋岗、后勤保障先锋岗、校园(园区)文明先锋岗、综合服务先锋岗上坚守一线,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战斗旗帜的鲜明导向。同时,还在广大师生中发起了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倡议书,短短几天内,数百名师生加入到合职战“役”服务队伍,描绘了一幅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生动画面。

下一步,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市委有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担当,认真履责,并进一步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落细、落实,扎实做好宣教、疫情排查、校园环境卫生和消毒、安全保卫、物资保障、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一律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以身作则,各工作组和部门党员干部和参战人员坚守岗位,严格履责,确保校园安全,夺取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斗争的最后胜利!(供稿:宣传部 编辑:朱鹏飞)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