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影像中心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合职文明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合职文明网>>业务动态>>正文
永铭国耻,振兴中华——我院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举行签名活动寄哀思
2017-03-23 16:53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七十九周年,为了铭记国耻,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12月13日,在我国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我院组织开展了以“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为主题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签名活动。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这一活动,用签名的形式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感。

众所周知,七十九年前的南京大屠杀——三十多万人惨死在日寇的屠刀之下,三十多万个无辜生命的逝去,成为我们中华民族心中永远的痛。它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从1994年开始,江苏和南京都会在每年的12月13号举行哀悼仪式。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国家公祭日的设立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活动刚开始,天上便下起了连绵的冰雨,但这并没有浇灭同学们火热的爱国情怀,他们争相过来,在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有的还在横幅上写下“爱国在我心”、“勿忘国耻,爱我中华”、“此等哀事,永志不忘”等标语,昭显了同学们的拳拳爱国之心。负责组织签名的志愿者也为签名者送上了和平鸽胸章,以示纪念。在活动的最后,更有热心同学帮助活动人员收拾器具,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铭记屈辱历史,弘扬爱国情怀,这次活动,响应了国家的号召,同时也向同学们宣传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意义。正如习近平同志说的:“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我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为人类和平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 2009-2024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